大家好,阿彌陀佛!

回想自己真正接觸佛法、開始讀誦《地藏經》的因緣之路,心中充滿了感恩與喜樂。今天的我猶如諺語所說:「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民國八十七年大學畢業的時候,我的身心處於徬徨不安的狀態。國小師資班考試的前一個月,虔誠信佛的父母親在普願佛教世界翁董事長的引薦之下,與 劉 老師第一次結緣。當時的我尚是受百般呵護的獨生女,嬌氣甚深,亦不懂因緣果報的道理。當大陸浙江省南海普陀山觀音大士慈悲引導,透過 劉 老師告知我的身體狀況——因果依附於背部,致使腰酸背痛嚴重,只要我坐下來,整個背部、脊椎就非常酸痛,所以根本無法靜下來唸書,精神散漫無法集中,讀書事倍功半,甚至只要清晨醒來,就開始感覺到脊椎酸痛,苦不堪言;我的口中還有中度的業氣瀰漫。當時的我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身體的小毛病,反而只重視考試的問題。因為考試將近,觀音大士告訴我先持誦二十部《地藏菩薩本願經》,藉此提升讀書效率。這段特殊的因緣便為我開啟了學佛修行之路。

考試結束後,我們再度請示老師。雖然沒有考取,但 劉 老師及翁董事長慈悲引導,為我解說未考取的真正原因是:累劫所累積的業障,今生感召因果來索債,障礙我的考試和身體出現病痛,需藉由持誦七百二十部《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功德力,迴向於冤親債主來償還因果債,請求菩薩作主,調解與冤親債主之間的因果問題,並超渡因果。初聞因緣果報之事,雖說自己心中仍十分不解和難過,但是看見在場有許多義工師兄姐們耐心為大家解說誦經事宜,以佛法開導因逆境現前而困惑難解的人時,心中受到震撼:感慨自己竟還在無知的揮霍福報,與一般年輕人一樣沉迷於享樂只追求物質滿足,人生毫無目標計畫,甚至不曾思考生命的意義。自當天開始,我就和父母一同加入義工的行列,學習利益眾生並積功德消除業障。其間我經歷考試、健康、人際關係、與父母溝通的種種不如意及逆境的考驗:考試方面幸而父母與我共同修行,而且在這段時間中,數年來我學到許多珍貴的佛法,在佛菩薩的引導下我的心性改變了,啟發了佛性,在待人處事及認知方面能比以往清楚澄淨,不會盲目的追求無意義的慾望,在逆境時,提醒自己更該自我反省,明心見性、有所體悟才是最可貴的;身體方面,原本腰酸背痛以及嚴重的女性生理困擾,明顯的改善甚多。當我以虔誠恭敬、懺悔的心在誦經時,背部及手腳能感覺到逐漸溫熱、全身氣血舒暢、以打嗝排出體內穢氣,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誦經後精神飽滿……等現象歷歷皆證,持誦經典確實能「日積月累」的消除自身障礙及家人間的共業問題。在面臨逆境及病苦纏身時,倘若方法及見解不正確,今天的我就無法以正知正見去面對、去解決了。此時的我心中有無限的感恩,更驚嘆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所產生功德力的不可思議,能幫我突破人生中的逆境。

從大學畢業至今,我與 劉 老師、諸位師兄姐們一同學習菩薩的慈悲精神,參訪了佛教名山聖地及臺灣的名寺古剎;並在義診的過程中,見到了無數身心煎熬、罹患各種不治之疾者,事業不順、運勢乖違、夫妻或家人相處不睦等疑難雜症,逐漸體會到眾生的苦痛及菩薩大悲無私精神。許多人因為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接受治療後,長年病痛纏身的人臉色由灰暗轉為紅潤,健康檢查讓醫生都出乎意外,逐漸健朗;夫妻或家人相處不睦的家庭趨於融洽;血氣方剛、叛逆的年輕學子心性轉為穩當溫和,課業也進步不少;運勢不佳者能漸離厄運、免去災禍……等,均有具體顯著改善。自己能在青年時期接觸佛法、瞭解大自然中複雜、深奧的自然法則與生命之奧妙,還能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來解決因果業障問題出現的逆境,償還因果債,讓自己在身、心都超越年齡,加深了我要珍惜福報、引導更多人來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心念,尤其深感年輕學子若能及早接觸誦經學佛,面臨困境時用正確的認知面對,免除不必要的衝突與問題,是莫大的福報。儘管將來因緣有無限變數,我仍會持續的將自己學佛心得與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不可思議,傳遞給有緣的大眾!阿彌陀佛!

三寶弟子 願藏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