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偶然機會之中藉由一位黃師兄介紹而得知 劉 老師,當時的我在大陸上班任職於一家公司擔任主管之職,於一九九八年六月回到台灣渡假一星期,到台北黃師兄家中,黃師兄很認真也很熱心的告知,可以請示 劉 老師任何事情,請示的內容非常精湛明確,實為不可錯失的良機。雖然我一開始起了不願之心,但免卻不了黃師兄之熱情推薦,才勉強求見那傳說中的 劉 老師。

劉老師告訴我,我現在運氣很差,會虧很多錢,我心想虧錢之事,早已發生過了,哪有可能再發生;更何況目前我已在他人公司擔任主管之職,公司經營狀況瞭如指掌,一切穩定,不可能發生虧損之事,而 劉 老師卻一直強調公司早已出事,老闆也虧錢跑了,因為你人在台灣不瞭解哪能看得見大陸的事。

而我內心相當大的疑問,懷疑怎麼你那三言兩語我就會百分之百聽信於你,更何況什麼三世因果,因緣果報我們又看不見又不瞭解只叫我要誦《地藏經》哪有可能?即使要我花多少錢做什麼事皆可,就是「誦經」會要我的命!我哪會有時間?

次日,回到大陸經過此番話後心雖有疑惑但又有些芥蒂, 劉 老師告知不要直接馬上回到工廠可先觀察一下再回去,我姑且看看,先借友人之處探探,但得到的消息卻如同 劉 老師之言,公司倒了老闆跑了,員工薪水按照管理區規定,須按一個月發放而遣散全體員工,而我在一個沒有預知及任何資助的情況下,心中茫茫然沒大方向,更何況僅剩身上幾塊錢人民幣,而最基本的三餐要靠友人幫忙,有一餐沒一餐的渡日,句句屬實,那當時真如晴天霹靂,我才想起 劉 老師的叮嚀:運勢這樣差,如果你能虔誠持誦兩百部《地藏經》的話,就會改變運勢,要還「因果債」,才鼓起勇氣拿起那本《地藏經》讀誦;反正一切到了如此也無退路,那就來完成誦經之事吧!

頭一次持誦居然花了三個小時才誦完,第二次第三次皆很痛苦,似有人在背後用針扎,不然就不讓我誦得很順利,但到了第四天持誦完後居然讓我看見觀音大士法相非常不可思議,更何況當初並沒說清楚為何誦《地藏經》會看見觀音大士,當初的猜忌懷疑才真正放下,好好的認真的來做功德。

劉 老師六月份告知先持誦兩百部《地藏經》,我努力持誦也有日持十部的經驗。於是八月份我即回到台灣再去請示,下一步須如何再做;回到台灣到 劉 老師義診處掛號。

劉 老師告知觀音大士指示想做什麼就去做再重新來重整一下,而我想鞋業是我本行再重新走回老本行,而菩薩很歡喜,也幫我看地點,取「鴻裕」的名字開始運作。隔年三月成立運作,也慈悲幫我安座一處佛堂,成立之中老師也不斷叮嚀,你要多行功德,業報仍存,不會百事順利,還會有一些折磨,要多謹慎不能太大意。但本身仍有不聽話的地方,也沒按照老師所指示。經過一年又把錢虧光的情況下,家人不認同又無法再資助任何資源,在求助無人之下,而且為此婚姻陷入破裂的邊緣,那內心的痛苦是無法用言語能比擬的,在絕望之時,心中才想起觀音大士。因此又回到台灣,我甚至於2000年年初經友人介紹在台北有位名算命師,要算紫微斗數要十天前預約也要花3000元掛號,人一遇逆境即會求神問卜,但沒有究竟能改善的,那算命大師告知我應將大陸事業結束,要好好經營家庭,否則會家庭破碎、事業失敗,我又茫然無知,所以再重回到 劉 老師那,第三次與老師見面請示須如何處置?

劉 老師告知要重新調整再出發,這次我記取教訓不敢怠慢,認真工作勇敢面對困境,一定要瞭解有困境即是業障沒有消除也就是要多做功德來消除業障,業消除了福即會增加出來,福報俱足一切皆萬事 OK,所以經過三年來這一路走來雖辛苦,但體會領悟也相當多、相當深,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

人的命格雖與生俱來,但命運是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就如夫妻及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絕非只一味責怪對方之誤而從不檢討自己,學佛修行是超越我們固定的命格的,就如同我的命格如此糟、如此惡劣。但藉由 觀音大士,透過 劉 老師細心吩咐下,我才得以目前成功之況。我在此要感恩諸佛菩薩、老師無時無刻從我們生活習性之中去改善,而又 從劉 老師不惜辛苦一年一次又前往大陸義診,到廣西、深圳看那在大陸受苦受難的大陸同胞更會令我感觸很深,大陸同胞沒有我們這麼幸運,很少有此機會能聽聞佛法能扭轉命運,真的說不出內心感激之語!感恩!再感恩!願天下之眾生皆能及早聞佛法及早離苦得樂,阿彌陀佛!

佛弟子 卓凡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