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為極聰明的我于三十三歲(妻三十一歲)即變成鰥夫,莫名的痛苦一直到我進了佛門領教了佛學才清楚這一切都是因緣果報,本來是一對恩愛夫妻,如今陰陽兩隔,孩子沒有了媽,命運如此乖違徒感奈何?

在以前,總喜歡去接觸命理與道教術式。而對於佛教,總是自認為他們每天在那邊誦經念佛,沒有什麼大作為。父親曾引導我接觸佛教,而我也都以輕蔑的態度回應。但是,就在我的妻子往生之後,普陀禪院的老師與眾師兄師姐們耐心的為我解說,我才了解佛教與經典的作用,然後深入其中,並且明顯的看到身旁的人、事、物……等等改善的情形。

88年初我就發覺運勢一直走下坡,甚至諸事不順。而妻子也有容易疲倦較常生病的情形。兒子的情形就更奇怪,白天都好好的,晚上要睡覺時就喊腳痛,都一直揉搓著大腿。看了西醫(從小診所看到醫學中心)醫生說檢查起來都正常,應該是成長痛,然後只開了止痛藥回去吃,要一個 3 歲的小孩每天吃止痛藥,我想那怎麼行,於是去找中醫。也看了幾個有名氣的中醫,得到的答案都是他的腳沒有問題。

89年初妻子經醫院檢查確定為血癌,往後的一年十個月的治療期間,我身邊一團的亂,也經常對妻子表現出無奈的態度。(現在對於當時的心念感到無比的懺悔)記得大約在 89年底時,有朋友介紹說彰化有一佛堂,專門為人義診,我聽了覺得不以為然。因為當時我比較相信醫學,以西醫為主中醫為輔並行治療。也會求助道教靈乩,但是三牲菜桌也準備了,指派了的銀紙與蓮花也全數燒化,妻子的病情就是時好時壞,並沒有較大的好轉。 90 年底那位朋友再一次的提到彰化的佛堂,我仍然不信。我的母親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她說你們不信那我要去問孫子的病,於是促成了來到普陀禪院的因緣。

在看診的同 時劉 老師告訴我「過去世的 4 個因果來索債,情況危急…要所有家屬幫忙誦經…」,但是我對於要誦經就不太願意去做。於是再去請示靈乩,得到的答案是「安心啦,沒什麼事」。結果離開普陀禪院後 10 天妻子就往生了。

妻子往生後兒子的情況就更嚴重,幾乎每天哭著腳痛哭到半夜兩三點,嚴重的影響整個家庭的運作,於是我想來普陀禪院請示,佛堂告知往生者的眷屬要 49 天後才能來佛堂。當再度來到佛堂時, 劉 老師與義工老師們耐心的為我解說「眷屬之間磁場的互動情形」,這時我才明白妻子因為磁場有很大的缺損,所以罹患重大病症,又因為眷屬的磁場相互影響,而導致我經常莫名的煩躁與諸多不順等等,還有兒子查無病因的腳痛。明白了這樣的原因,我也開始認真的誦經迴向給冤親債主,虧欠多少該還多少佛菩薩都會查明,有因果債就是要做功德來還,只是許多人都不明白是該還債的時候了,而讓因果這般的糾纏,衍生出許多的苦難。其他種種方法也許只是暫時性的安撫,並沒有真正的解決問題。

許多的慢性病患者,吃好久的藥,試了許多的偏方,仍然不見改善,因為沒有同時修補損傷的磁場,也沒有追尋造成磁場損傷的前因。

也有長輩們指責我沒有在妻子往生時跟她說「妳的病痛已經好了…」,所以她才會仍然受著病苦。當然我也問過這個問題,所得到的答案如下:每一個人的磁場主宰著身體的運作,重大病症者的磁場,在長時間以前就有個起因而開始逐漸損傷的情形,持續的損傷到一定的程度,症狀就會顯現在肉體上。這麼嚴重的損傷不可能用一句「妳的病痛已經好了」就把她治好,而是需要眷屬所做的功德逐漸的修補這損傷的磁場。

由這樣看來許多不正確習俗的流傳,而造成許多的亡者仍未得到超拔,眷屬們總以為七個七,四十九日功德圓滿之後亡者便能得到超拔(幫我妻子做法事的法師也是這樣說),或許是些許功德,但是夠不夠呢?因此許多的亡者仍然受著苦,子孫的磁場也一直受到影響,而導致身體、思維和運勢的不健全。

有了清楚的認知與信念,我每天持誦 1 ~ 2 部的《地藏經》,也依佛堂所教導的方式做指定迴向超拔我的妻子,就在 91 年底我發現我兒子已經好久沒有再哭著腳痛的情形(到現在也都沒有)。而我本身改善的情形更多,經常的胸悶,莫名的煩躁,鼻子過敏…等等許多的情形,都很自然的延期, 3 ~ 4 個月才一次,完全沒有服用藥物或是民俗的療法。

我們這一生所遭受的苦,也同樣是冤親債主們過去所受的苦,過去世所造的業,今世就是要來承受這果報。當初我若是不執著,肯認同佛教,我相信在 觀音大士的指導下,我們夫妻倆能夠圓滿這個因果債,而不由妻子一人承擔。由於普陀禪院諸佛菩薩的慈悲,還有各位老師與師兄師姐們耐心的接引,才會讓我這顆頑石點頭願意修持佛法,而我的妻子可以說是以性命來造就我接觸佛教的機緣,所以我一定努力的修行。我不敢奢望我所做的有什麼功德,如果有,我願意將這一生所做的功德全部迴向給我的亡妻 ~廖淑如。

普陀弟子 梁振順 合十 92 年 9 月 12 日

難解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