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大德:阿彌陀佛!

我今年二十六歲,現跟隨南海普陀山觀音大士學習佛法,學習修正自己的心性,並學習引導朋友持誦《地藏經》消業。但還記得,三年前母親帶我與菩薩結緣時,由於業障障住,每次前往都非常不情願,甚至還會擺臭臉給菩薩看。

我自小成績均為班上前幾名,直到國三,身體出了狀況而節節倒退,雖讀至大學,但日子過得渾渾噩噩、沒有目標。自國三起,全身關節酸軟,筋骨痠疼;三叉神經嚴重抽痛,曾抽痛延及心臟;胸口束縛,常覺有大石塊壓住;頭部沉重;整天昏沉,近約十年,普拿疼是我的好友,曾經一天一盒仍無效;雙手佈滿針孔,打針打到找不到可插針的地方。各大中西名醫、各種民俗治療方法,只差精神科與斷層掃描沒看過,其餘的皆為我經常出入之處。健保卡還曾經不到半年即達F卡,由於我的病情雖與類風濕關節炎一樣,但尿酸指數未超過標準,醫生均以壓力太大、精神緊張所引起來斷症。最後,自己、家人感到心神俱疲了,醫生也感到無可奈何。但由於長期不舒服,整個人則呈現懶散(能躺即不坐);脾氣暴躁;思維偏差;行為乖張;心性不定;無法在任何一個地方、甚至家中安住。

父母親雖為教育界的老師,但對我的一切均無可奈何,無法引導,無法溝通。直到母親在一因緣下,結識了普願慈善功德會的 劉 老師,了解此病症實為因果病,若不處理,其四肢關節均將替換為人工關節,並三十歲過後會坐輪椅。當時母親在無計可施,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以持誦《地藏經》的方式,為我消業,償還因果債。當時的我,由於業障太重,認知上並不是很清楚,生活昏沉,有一天沒一天的過日子,並無法為自己持誦《地藏經》。直到母親為我持誦近約七百二十部的地藏經,我才想到必須靜下心來持誦經典,為自己消業,才感受到地藏王菩薩對眾生的護念與慈悲。三年後的今天,我的身體如同一健康寶寶,以前的症狀不再復現,至今,未曾生病就醫。

大學畢業後,我任職某高中的兼任老師。但我自覺因求學過程中一直無打好基礎,又無意於本學科深造,故一年後即以能力不足請辭。教學中,我一直持續持誦《地藏經》,才發覺持誦《地藏經》的好處,故起了想讓大家都能發現、了解的心。經由觀音大士、善知識及母親的引導,在佛前發願,願認真持誦《地藏經》為自己消業,並跟隨觀音大士、善知識學習修正心性、學習幫助有困難、運途不順的朋友持誦《地藏經》。

在學習的過程中,自己才發覺以前的思維竟如此的偏差,而不自覺。以往父母親、師長糾正我時,常常聽不進去、心生厭煩,現在才發現,原來業障是如此可怕,總遮蔽我的心智無法看清善知識的愛及自己的無明,往往傷己又傷人卻不自知。學習的這段期間,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天地、諸佛菩薩對我們那無止盡、無怨尤的「愛」。天地只有一份孕育萬物眾生成長的心,縱使眾生自私、無明的破壞,祂仍不停息的眷養照顧。佛菩薩的智慧是我們所不可達的,祂用那無私的心呵護我們成長,但我們的業性太重,往往無法察覺,甚至還會去責怪天地、佛菩薩及四周的人事物。直到學習過後,我才發現,原來我的父母也是用這樣的心,呵護我們、呵護學子成長,才驚覺原來菩薩就在我身邊,不僅不自知,還無法感受他們的心,還常傷他們的心,十分懺悔。我們的成長,往往會因業識而障礙,甚至自殘卻不自知。大士則引導我們以持誦《地藏經》,來修補我們所缺失的部分,並引導我們發現自己的本業,且協助我們修正偏差,使我們每一段的成長皆能長正、長直、長得更青翠。

近兩年來,父母親的支持,讓我有因緣全心參與義診並跟隨 劉 老師學習,並全家都能跟隨觀音大士學習。雖然我不如其他人有一份正常收入的工作,但我自覺能跟隨佛菩薩、善知識所學到的正知見是用生命、金錢、時間都無法換取的。非常感恩有因緣去發現生命的真相,從認識《地藏經》那一天起,我們全家如同見到曙光,家運徹底改變。我非常感恩由於天地無私的眷養、菩薩的慈悲、父母的孕育、善知識的引導,讓我重新擁有新生命,有機會修正我的認知。我的一切是天地、佛菩薩、父母親與善知識所賜予的,我在心中發願,願生生世世學習,成為佛菩薩的一隻小小手,將天地、佛菩薩對我們的愛傳達出去,讓大家皆能發現生命的真實現象,並一起學習。

今日希望以此見證,能讓有此病症或久治不癒的患者,以《地藏經》為藥石,能改變命運,能感受到地藏王菩薩對我們疼惜的心。

附註※猶記未持誦《地藏經》前,我經常心神不定、易起妄念,剛開始持誦《地藏經》時,感覺更為嚴重,只要開始誦經,就開始胡思亂想,常常不知所云的持誦,大士慈悲告知此為因果作祟之故,需以懺悔心、感恩心持誦,剛開始時,妄念一起,則起懺悔心,但一會兒妄念又浮現,如此反覆,直至持誦《地藏經》兩年多後,這種情況才慢慢改善,現在誦經時就不會想打瞌睡、頭部昏沉、提不起勁,反而很有精神、很喜歡誦經,還曾日持四部呢!因為如此,更讓我相信,持誦《地藏經》的益處,並確定只要努力,一定能改善。

普陀弟子 莊明子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