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苦!什麼是痛!很多人有著相同的感受,而我也是不例外,但知道後只能傷心落淚,痛不欲生。相信很多人和過去的我有相同的情境,但在此我要以我自身的遭遇,來告訴在受這苦、痛的傷心人,不用再如此了,有方法真的可以改善,而且更要珍惜每分每秒,把握當下把握大自然賦于我們的神聖使命!

跟隨著 劉 老師學習佛法是從九二一大地震後的次日開始,也就是「九二二」。因為跟隨老師進入災區賑災,在災區中那悲慘的狀況是我一輩子也忘懷不了的!但接踵而至更是令我刻苦銘心 —— 事業的失敗、經濟的破產、婚姻的決裂,我的心也碎了,生不如死,生命對我而言再也不具有任何意義,自認一輩子沒做錯事沒對不起任何人,為何我周遭的人更甚欲託付終生之人,一一對不起我、害我,我不能接受,不能相信。這一切在我絕望之際, 劉 老師給與我不斷開導,鼓勵更無時無刻,讓我「明理」、「詳心」;看破!放下!用真正的智慧來面對來處理這一連串的逆境。

劉 老師引導著我如何踏入修行之路,過去的無知、貪婪一點一滴地鑄下了大錯,愚昧的自以為是,「傲慢」、「貪心」的來面對人、事、物才會有如此的悲痛!而今我醒了,從悲傷中醒來了,我有了新生命更有了期許,是老師及諸佛菩薩喚醒了我,給了我力量!在絕望之際找到源頭,而這個方法我希望能告訴相同有逆境之人。

「地藏經」是一部不可思議的經典,它除了是一種良藥更是一部能在生命之中成為新契機的處方!「日持一部」是我的定課,在這我明明白白瞭解什麼因、什麼果、什麼福、什麼業,找到了生命的真諦,瞭解佛菩薩賦于我的使命;在逆境之中要怎麼勇敢、堅定,用智慧來化解,用一顆無「我」的心來重整觀念,重新來過,雖然話說得很簡單,但這經驗是要咬緊牙根的,「苦極生法」是修行的不二法門,是老師不斷的教誨才有如此的領悟,苦要苦得值得,用此來激勵自我謹記在心,隨時隨地在面對人、事、物之際要有覺性,更要摒除那貪婪之念,才不會再做錯事再受業報之苦,不正之念是從思維中建立的,建立之後就成了業障!受報之中若不能明白此真相那將是最可憐的人。

先前的逆境我逐一的克服,也走出了陰霾理出方向,在此更獲得明顯的改善受到肯定,更遇到許多善知識、貴人…此時我真的很感恩更感 謝 老師、諸佛菩薩的慈悲也懺悔過去的無知,幸甚這及時的教誨。「無知」是那麼的可怕、那麼殘酷會要人命的!明白事理、瞭解因緣果報深入用心學習佛法,才能扭轉這世的殊途,不用再輪迴、不用再受苦,讓我們重創出新生命,我能改善相信只要相同境遇之人肯與「佛菩薩」、「 劉 老師」學習定能讓這苦遠離並獲得改善的!嶄新的幸福正等著您,共勉之!

佛門弟子 明華子 合十

苦 極 生 法